close

在曼谷的中央百貨公司 Chitlom 分店內,有一間默默新開的餐廳。

lunch_set.jpg

原先的店是一間以義大利pasta為主的餐廳,叫Greyhound。這間餐廳最早只有兩間分店,都在曼谷鬧區的購物中心內。店內食物味道不錯,當然不是傳統義大利口味,反倒是頗有綜合泰義的風味,甚至連我當空姐的同學都知道這間小餐廳,還指名要來光顧呢!後來大概因為深受歡迎,它開始迅速擴張,在一些辦公大樓底下的美食街內,也開始設分店了。

這辦公大樓下的分店,在我還沒來得及試吃前,就悄悄地收攤了。

這不令我意外,在辦公大樓內,平時三、四十銖就能吃得很好的受薪階級,多半不會花個百來銖去吃外國午餐。這種堪稱豪華的洋食,偶一為之倒不錯,但一間餐廳,若想非辣不歡的泰國人天天光顧,那可不太容易呢!那麼,只光靠那些百分比不高的派駐老外來撐場面,結束營業也是指日可待的事囉~

令我意外的是,非旦辦公大樓內的分店關起來了,連中央百貨裡的分店也突然收掉了,一度讓我以為這間兼營男女服飾的簡餐店終於受不住大環境的經濟衝擊而退出市場。好在在我活動勢力範圍內,發現還有間分店仍屹立不搖,讓我少了點可惜。

值得一提的是,取代這間 Greyhound Cafe 的,是另一間來自法國的連鎖餐廳--Angelina

整個空間雖然不像位於巴黎的總店那般豪華,卻也為百貨公司的一隅帶進了濃濃的法國風。尤其是在餐廳的入口處,一個玻璃透明櫃內,展示的全是讓人垂涎三尺的好吃甜點。

從網路上的資料發現,這間創始於1903年的老店,以巧克力噴泉聞名。

在新店剛開的那段時間,店家為了促銷,有周五到周日的超值午茶吃到飽,其中就包括了有名的巧克力噴泉。可惜的是,我一直因為時間無法配合,終於和這促銷失之交臂。

好在,總算也是找到機會好好的在這間餐廳坐下來飽餐一頓,即便沒吃到巧克力噴泉,也是享受到了。

可惜的是,為了迎合泰國人口味,菜單上多了許多泰式風格的料理,少了純正法國風。但料理好吃,倒是無庸至疑的。

IMG_3004.JPG 

簡單的火腿起司三明治,用的是厚片麵包和有濃濃奶香的起司,再配上橄欖油和 Balsamic Vinegar dressing,整個口味十分西方,完全不同於一般在麵包店裡賣的三明治。

IMG_3005.JPG

綠的不行的波菜湯,真的好香好好喝噢!不知道是不是加了色素耶?

IMG_3007.JPG

最令我期待的飯後甜點,一個巧克力蛋糕,上面鑲著迷你的 Macaroon ,整個蛋糕差不多只有一個小的 Espresso 咖啡杯般的尺寸,可想而知上頭的2粒 Macaroon 有多迷你了。被兒子搶掉一個,剩下一個,我一定要嘗嘗的。一般尺寸的馬卡龍,在門口的玻璃櫃裡,才幾個就要價好幾百銖呢!

決定了!改天,一個人,再去坐坐,享受個放縱的下午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gos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