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 & Game Fair 2009 @ Central Chitlom:Lego ~ Build-a-Brick Competition

在曼谷紅衫軍被軍隊驅離後,我們步出家門,帶兒子去了他夢寐以求的玩具展。
正好碰到樂高舉行小小的比賽,在好玩的心態下,讓他報名參加。

logo_01.jpg

一般百貨公司玩具部門的樂高,總會有張小桌子,幾個小位子供小朋友們隨意玩樂高,
位子小,載重量也不高,父母們一般都只有站著陪的份。

IMG_2975.JPG

但在這裡,這個樂高池,可有八個位子之多,而且小椅子可是結實的木製椅呢!雖然小,但應該還能撐得住父母啦!

樂高的比賽,分為兩種:一是比速度;一是比創意。

比速度的,是讓參賽小朋友根據主辦單位提供的樂高產品,在二十分鐘的時限內,按照圖示拼出來。一共有四種車子,年齡小的參賽者(六~八歲)全拼同一種車子;年齡大的參賽者(九到十二歲),則是在報名時就先抽籤。小朋友可以先去看看拼好的車子,不過,很難能看出什麼所以然。比創意的,則是給小朋友一樣的組合,讓想像力自行發揮。

IMG_2981.JPG
[圖說:四種比賽的樂高車子。]


因此,分齡加上比賽種類,一天共有四場比賽。展場還請到在有線電視上每天進行樂高教學的老師,同時也是樂高比賽冠軍得主,來做評審,看看參賽者的拼裝是否完全正確。

兒子抽到了綠色這台,他也沒多想,自然也沒認真去研究。當然,我這做媽的也完全沒想到這樣看一看對比賽會不會有幫助。只想讓他別太緊張,反正玩玩嘛!一切平常心。

IMG_2982.JPG
[圖說:兒子抽到的。]

輪到兒子參賽時,他很努力的看著圖,找零件,努力拼。我也在一旁替他加油。二十分鐘的時間,應該夠吧!我想。不過剛才幼齡組的第一名,才花了五分鐘就拼好了黃色那輛車子。他這高齡組的,不知道能不能在五分鐘內完成呢!

結果~~

才不到2分鐘,就有人舉紅旗說完成了!還是據說是最難拼的一款--白色。

IMG_2986.JPG
[圖說:第一名抽到的白色車款]

轉頭看看兒子,他才拼了個車底咧!再看看兒子旁的參賽者,也只拼了個車底。還好,兒子不算太慘!
可是,怎麼會差這麼多呢?

原來~這第一名的小孩,已經連續來了四天了,他已經在那研究了四天了!他根本不必看圖解了!
太不公平啦!作弊!作弊!

最後,為了鼓勵他的運動員精神,我們也替他買了一組,但不是這組比賽款。
是下面這組。6747 Creator 3-in-1

6747-2.jpg  6747-1.jpg (圖片取自樂高網站)
(美國才US$ 20.00,折合泰銖才七百多不到八百銖,我花了快一千二。)

平時,我通常請在美國的姊姊買樂高組,因為泰國價格實在比美國高多了,而且,美國還時常有折扣。

但是,緩不濟急,現在泰國打八五折,雖然仍嫌貴,也只好咬牙買下去,就算是~~生日禮物吧!偶一為之也無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gos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